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踮起脚,离阳光近一些

死心眼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巨蟹,就是螃蟹,呵呵。

文章分类
网易考拉推荐

早春,乍暖还寒时候(原)  

2010-03-23 02:11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春,乍暖还寒时候(原) - 盛夏 - 仲夏夜的梦

       这早春只是有个春的名号,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春暖。早晨跑步不穿件棉衣都没法出门。我不是懒人,我天天早早起来锻炼。在笔直平坦的柏油路上跑步,路两边长长的绿化带,柳树秃秃的,高高的电线杆,新路灯。这都是我的功劳。忘了交代了,我是村长,村长懂吗?是领导,不是脚后跟上的那东西。我是把好吃懒做的前任赶下台,然后理所当然当上的村领导。
        领导可不好干,我做的事多了。你看,首先是修路,安装自来水,通有线电视,建老年人活动中心,修业余健身广场,街道规划,安装路灯,大搞绿化,组建秧歌队,嗨,多了。这都是我一手主抓的。你问这钱从哪来呀?村里以前有个工厂,停产了,厂房设备还有啊,没用,我把它卖了。还有一片树林子,那还是我上小学时栽的呐,那树都不长了,干了,打雷着火怎么办,卖了算了。农村嘛!有地,承办总可以吧。农民也得建房子呀,房基地是得给的,卖点儿。再有,国家建设也是需要占地的,当然不白战了。现在到处都修高速路,这咱得支持,卖点儿土,是为国家做贡献。这事情一多了就得和很多人打交道。再加上经常的要开会,我倒是愿意开会,可以和上层领导多接触,多学习。提高自身修养嘛,应该的。家里外头都是我一个人,天天累死我了。放松一下不过分吧!洗个热水澡,小木屋,把我蒸一下,别弄熟了就行了。应酬得我浑身疲惫吗。
        有应酬就要喝酒,现在这破酒太多,喝了就晕不愿动地方。不动不动吧,干脆玩几圈牌。我脑子好使,经常能赢点儿。不过喝太多了也不行,脑子迷糊,肯定得输钱。这输没了钱真让我上火,一转身出来,有个司机向我打招呼,我上了车才看清,司机是小脑瓜尖嘴的鬼子六,他们家哥们六个他是老六。奇怪,鬼子六这幅德性样儿我居然在车下没认出来,看来脑子是有点晕。我让他拉我去银行取钱。酒店门口总要堆一堆石头,四周有水,养着好多鱼,红的。又玩了几圈牌天可能是黑了,一不小心我就迈进了水池子里了,鱼都跑了。这下好了,我回家不怕有人打劫了,兜里一分钱没有了,衣服,鞋子还都是湿漉漉的。气得我呀,我骂街怎么样?我不提名点姓,别人不知道我在骂谁。我骂骂咧咧回家一路上人都躲我远远的,就三叔送我两个字“有病”。到家老婆也不愿理我,爱理不理,我还不愿理她呐。她就是没我的属性长得好,我是什么什么酉年出生的。
        这人呐,犯错误是免不了的,哪里跌倒了就坐下来歇会儿呗。别人不能落井下石,不能揪辫子,那叫不厚道。可就有人小心眼儿,谁呀?检察院。非说我账目上有点小问题,你说多没劲。还说要给我剃个光头,换个地方,换种生活方式。恨死我啦,我不求外人,找我大哥总可以吧。我大哥有钱,他还真想办法把我弄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村长是当不了了,都说再让我干,空气都没了,已经天高三尺了。他们是说我卖了三尺深的土。可卖了三尺深的土下面还是地呀,还照样能种庄稼。我种地行吧?有人管吗?现在买农机给补贴,我找钱买农机。种地,照样挣钱。这叫跌倒了歇会再爬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哎呀!这早春呐,合理的解释就是喊春天喊得太早了,还不是春天呢,瞎嚷嚷了。我也从头慢慢来吧,闹哄早了。真是咋暖还寒啊!风和日丽那是再过些天的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不许搞人身攻击了,上面的字是我打的,可那些事不是我干的,找我也没用。谁干的?查无此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1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